鬆弛與疲態感

隨著歲月增長,皮膚內膠原蛋白逐漸流失,加上地心引力的長年作用,讓肌膚呈現鬆弛。眉毛、眼角、嘴角漸漸往下、下巴輪廓線條越來越模糊;原本只有隨表情出現的動態皺紋,向下紮根,老態的紋路,如法令紋、三角眼、抬頭紋、悲傷紋(延嘴角向下)紛紛報到,成了歲月的痕跡。

aged.bmp

(再帥再美都難免地心引力的拉扯。紅色圈為眼角眉尾下垂,綠色圈即俗稱的悲傷紋)

地心引力之外的"下拉力量"

其實除了地心引力的影響,一些負責面部表情的肌肉也會將皮膚向下牽引。皺眉肌(將眉頭下拉)、眼輪肌(將眉尾下拉)、張頸肌(將嘴角下拉及模糊下顎輪廓線)等,如果這些肌肉太過活躍,皮膚也會提早呈現下垂、或是下顎線不明顯而出現假性雙下巴(即非脂肪囤積的雙下巴)。

platysma.jpg

 (紅色圈內為向下牽引的肌肉群;引用www.britannica.com圖檔並加以修改)

黃嘉千-1.jpg

(紅色圈內為張頸肌太過發達而導致的下顎輪廓不明顯)

全效肉毒桿菌拉提術:  全層肉毒 

過去對付皮膚鬆弛,多半等到滿臉滄桑才決心推入開刀房拉皮;後來雖有電波拉皮問世,但由於價格昂貴,普及率總差強人意。在醫界使用肉毒桿菌,巧妙地控制肌肉將近二十年後,發展出肉毒桿菌拉提術。利用肉毒桿菌,將向下牽引的肌肉群適當放鬆,減緩皺眉的生氣感,提升眼角眉尾、放鬆嘴角、使下顎輪廓清晰(提拉輪廓線),以減緩一些不經意的表情,將皺紋提早帶到臉上(如習慣性瞇眼、皺眉、嘴角下撇)。另外合併局部或全面中胚層肉毒桿菌素施打法,藉以緊實已鬆弛的皮膚(如雙下巴、法令紋、三角垂眼等等)。

肉毒桿菌注射的針頭極細,若加上局部麻醉凝膠,幾乎完全克服注射的疼痛。注射後立即到兩周,可慢慢展現效果,可持續約3-6個月不等。且不殘留藥物副作用。

但要注意的是,肉毒桿菌拉提術並非萬能。若個案的疲態或鬆垮感,合併了皮膚鬆弛,老化深度已達筋膜層(SMAS鬆弛)、或出現臉部體積流失的問題,就得尋求雞尾酒微整術(肉毒桿菌素、聚焦音波、電波拉皮緊膚法、玻尿酸拉提或聚左旋乳酸填補),來完整矯正老化問題,達到回春或凍齡的目標。經驗上來說,肉毒桿菌拉提術最適合20-45歲左右的人,因為這個年齡層的皮膚張力保存較佳,接受肉毒桿菌拉提術後的效果也較明顯。所以在考慮接受肉毒桿菌拉提術前,應與醫師諮詢討論,了解自己疲態、鬆垮的成因,並選擇身心可以接受的治療,以期達到最佳治療期望。

 

臨床個案(版權所有): 

 

Before &1個月後(輪廓更為明顯,同時頸紋改善)  (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、解剖構造、生活型態差異而有所不同,每個治療也都有其適應症、禁忌症和可能併發症。治療前均須與治療醫師討論了解。)

 

Before & 21天後(經過肉毒桿菌全效皮拉法注射,輪廓改善、雙下巴緊實,頸紋改善)  (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、解剖構造、生活型態差異而有所不同,每個治療也都有其適應症、禁忌症和可能併發症。治療前均須與治療醫師討論了解。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